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基础教学部召开2022年度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28


    为了收集学生对学校公共课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我校公共课教学建设

  工作实效,1116日中午,基础教学部召开了2022年度学生座谈会。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房亚群、教务

  科科长周晓星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活跃热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

  和困惑,与会的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部分问题给与了现场解答。现场交流的情况汇总如下表:


序号

学生反映的问题

回复

1

学校什么时候能建室内游泳池?

暂时没这个规划,距离我校向东3公里的奥体中心有室内游泳馆,课满足游泳需求。

2

乒乓球场地脏乱

督促乒乓球室负责老师搞好场地卫生。

3

学校有没有健身馆?

学校有一个室内健身馆,是体育专业的实训基地,暂时没有对外开放;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学校将在田径场附件建三块室外健身广场,满足有同学们的健身需求。

4

风雨操场同时进行篮球和羽毛球,场地边缘会出现干扰。

实地调研,后期会考虑增设零时隔断。

5

图书馆新生借不了书,晚上只开始期刊区,不开设图书区。看书的桌子没有电源,不方便。

已将学生反映的问题与图书馆沟通。

6

瑜伽教学场地太过简陋。

申请安装空调、铺设新瑜伽垫。

7

高考是日语,目前在英语基础层上课,考虑以后转本还是考日语,想问期末考试能否考日语?

基础层英语难易程度不高,认真学习,英语考试不存在很难过关的情况,转本如果还是选择日语语种,建议课后加强日语学习强度。

8

风雨操场上课的时候,没地方放杂物。

后期考虑增设储物柜。

9

S1S7饮水机水质很差,扣费标准不一样,同样一杯水有的是2元,有的是3元。

已反映给后勤。

10

S7S8S9宿舍区域没有电吹风,冬天洗头没办法吹干。

已反映给后勤。

 

   本次学生座谈会旨在搭建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我们将继续贯彻以生本

 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

 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助

 力学生成长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走深走实,服务学校双高建设与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