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开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辛悦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74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614日下午在图文报告厅举行专场报告会。本次活动特邀淮安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带队省市劳动模范、工作标兵来做专题报告。会前,党委书记陶书中亲切地与报告团全体成员交谈,庄德军代表淮安公交,介绍了报告团成员和报告会准备工作。本次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贾韶千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省劳动模范庄德军董事长,围绕“匠心筑梦 开创‘幸福公交’火红年代”主题分享了淮安公交短短几年,成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70余项高级别荣誉称号的单位、涌现出180多名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其“寻梦、筑梦、共梦”的奋斗历程,用“情”“谋”“实”为我们诠释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报告团成员六分公司61路线路长何海民、党群工作部主办邱彦君、六分公司10路线路长孙雪峰等3名宣讲团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公交驾驶员到优秀线路长的成长故事;生动讲述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尹凤安、“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标兵”朱胜和“全国工人先锋号”22路线匠心筑梦精益求精劳动风采;真情再现了“用情服务、奉献大爱”朱锦春,“用心工作、挺身而出”尹雪峰,“路遇险情、见义勇为”史永军,以谷碗顺、朱文武等为代表的“了不起的校车先生”“真诚服务,用爱守护”的幸福故事,积极传递了“向善、向美、向上”的公交正能量。

报告会事迹感人、给人启发。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绘就奋斗人生的精彩画卷,全力推动我校国家高水平院校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