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

作者:辛悦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621

7月6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基础教学部会议室召开巡察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耀明同志,副组长胡耀华同志及各位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刘晓娟主持。

2021年5月11日至5月28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要求,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学生座谈、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受理信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进行了巡察。

周耀明代表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他在反馈会上指出:近三年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方面,逐步形成了分层、分类精准化教学改革新模式,教师参加课程教学类比赛和学生参加课程竞赛均取得多项省级以上荣誉;创办“体育文化节”“话剧之夜”“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助推学校大健康人文素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部分教师内生动力不足、教学管理和内涵建设不够扎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领导班子担当作为不够有力、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落实整改相关工作方面,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周耀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三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挥“两个作用”;四是强化党总支政治核心地位,主动担当作为。

最后,刘晓娟代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党总支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并全力推进落实整改,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努力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