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陈永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808

1月15日,基础教学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基础教学部党政负责人及课程思政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基础教学部马林副主任主持。

会上,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刘晓娟书记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应以创新教学改革为抓手,充分挖掘和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守好课堂教育主渠道,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她希望各申报团队围绕主题,结合学校第一轮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工作展开深入探讨,贡献真知灼见,共同推动基础教学部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会上,各课程团队分别结合课程特点,从思政课程的元素挖掘、设计思路、建设目标、保障措施等方面交流分享了目前公共课课程思政建设和申报情况。

通过本次研讨,基础部教学部课程思政团队教师们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内涵、体系与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深入挖掘、公共课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培养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刘晓娟书记对各团队的精彩分享表示肯定和赞赏,并鼓励所有老师主动积极思考,深入研究,切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提升“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