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办“牢记历史 心系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陈永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65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广大学生学习《军事理论》课程的兴趣和学习效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1229日,由基础教学部主办的牢记历史·心系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军、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劲松、团委书记杨玥及基础教学部刘晓娟书记、马林副主任、李文生副主任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作为《军事理论》课程的课外延伸,以牢记历史·心系国防为主题,经过前期初赛,共推选出17名选手进入本次校级决赛。比赛中各位选手从中国历史、国防发展等方面,紧扣主题,宽视野多角度地讲述了自己对历史的认识以及与国防事业的故事,用激情饱满,极富感染力的语言、振奋人心的演讲点燃现场气氛,抒发了对国防建设的理解感悟,对献身国防的军人的歌颂。本次演讲比赛内容丰富,主旨突出,特色鲜明。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来自食工201班的陈亮、食监202班戚蒙和中药204班田晓宇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食监203班肖李子涵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面点202班张一硕等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