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积极推进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工作

作者:肖熙妍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43

为进一步搞好全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基础部今年继续推进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在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后,本学期英语分层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基础部组织大学英语团队教师进行了多次论证,深入探讨分层教学的实施细则,包括层次划分、层次规模、班级容量、各层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和师资配备等内容。

本学期开学伊始,基础部组织大学英语团队开展了说课活动,老师们对各层次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入改革,积极挖掘和融合思政元素,充分利用线上课程资源和其他网络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努力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基础部分别对20204600余名新生进行了大学英语分层测试,考试依托超星学习通考试平台,精心设计分层测试试卷,采用手机端在线测试形式,即时批改,省时高效地完成了测试。为了让学生熟悉操作流程,解决考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还提前进行了模拟测试,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前做好了预案,保证了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

经过数据处理和筛选后确定分层名单,约20%学生进入提高班、50%进入基础班、30%进入启航班学习。分层后的教学效果显也受到了学生的充分肯定。基础层的张同学说,刚分到启航班时,有些自卑,后来发现老师把基础知识讲得很扎实,很适合自己的状况,一学期下来,觉得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