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办“环保酵素”二次分装推广活动

作者:潘丽萍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42

2020122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六号实验楼面向20级在校生举办“环保酵素系列活动”二次分装推广主题活动。

基础教学部中外撷秀文化社团于2019年初发起环保酵素制作活动,并已于年底进行了第一次分装活动。本次主要对发酵2年的酵素(果蔬型)进行分装和推广。准备阶段:社团师生共同收集酵素盛装废旧水瓶200余个,准备筛滤工具——漏斗、纱布、水桶、水盆等以及瓶身标签贴。实施阶段:首先活动指导教师赵东平、潘丽萍2位教师介绍环保酵素科普知识,使学生了解环保酵素的性质和意义;接下来,学生分成六组对酵素进行过滤、装瓶、封瓶、粘贴友情提示贴(严禁饮用)。天气虽然寒冷,但学生们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一边忙着手下的活,一边交流环保酵素的相关知识,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在学生们恋恋不舍的热情中落下帷幕。学生们希望社团的酵素活动明年继续。

这次环保酵素分装推广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环保酵素是一种具有分解水和空气污染的天然发酵制剂它具有实用范围广泛、制作简单的特性。并倡导学生亲自动手利用果蔬外皮制作简便实用的环保酵素,增强环保意识,为我们的共生环境出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