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事,“语”你说——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微课堂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755

基础部英语课程团队结合课程内容,将防疫期间鲜活事例融合进课程教学中,实现课程与思政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王霞晖老师在“学英语,战疫情”的教学环节中,师生一起研讨“战士与英雄”教学视频中的“疫情”语言。“战士与英雄”教学视频,是用网上热播的英文抗疫演讲内容,引导学生了解全体中国人民都是抗疫战士,在线上教与学的师生也是战士。用习近平总书记赞扬一线医务人员的原话,明确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让学生相信“China will win”(中国会赢)。

辛悦老师在议论文写作课中选择“My View on Indoorsy Lifestyle”《我对生活方式的看法》为题,让学生讨论家的利与弊,学生们在讨论的过程中,不仅学会了如何写利弊类的议论文,同时对这一非常时期在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许多学生提出待在家里就是为祖国做贡献;也有学生谈到相比在家,更喜欢在校园里和老师同学面对面上课;更有学生感慨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