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150


基础教学部组建于2002年6月, 2015年12月原人文系的部分外语教学教师并入基础教学部,成立英语课程团队,2017年独立设置体育教学部(正科级),隶属于基础教学部;2020年7月原公共课教学党总支解散,成立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部门下设中文教研室(含军事理论)、数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以及体育教研室,是承担学校中文、军事理论、数学、英语、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七类三十余门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的部门,同时还负责学校公共选修课的教学工作。现有专职教师55人,管理人员5人,工勤人员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8人,讲师 21人,硕士以上学位占67.8%。

基础教学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前提,着力推进通识课程教学改革,并取得了突出的进展,其中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课程的分层分类教学,体育课程的选项教学,应用文写作的专业融合教学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编出版了《应用文写作》、《高等数学》等教材5本;完成在线课程建设项目6个,其中省级在线课程项目1个;获得省级教学能力大赛、省级技能大赛奖项多项。

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承继学校六十四年办学历史中形成的“立德尚能”校训,秉承“公开、公正、合情、合规、沟通”的工作原则,爱岗敬业,勤奋耕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基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