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大课堂”点亮新生入学军训“第一课”

作者:张笑涵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50

9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联合校人武部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刘正斌教授,为我校2023级新生开展了军事国防教育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安进主持报告会


刘正斌教授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从“什么是中国梦、强军梦”“中国梦为什么离不开强军梦”“如何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实现强军梦”三个方面展开,以风趣的语言逻辑、扎实的理论底蕴、生动的案例资料,对人民军队发展历程、强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议题进行了阐释呼吁青年学生崇文尚武、精忠报国。

同学们对刘教授讲课过程中涉及的地缘政治问题、军队武器装备等细节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国防安全的重要性等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他们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热情,汇聚成爱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推动我们国家的伟大事业将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