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军事理论报告会

作者:陈永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224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军事理论水平,增强同学们作为未来国家建设重要力量的强大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深刻领略革命军人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的人民情怀、革命精神,912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原上海警备区副司令陈平少将2023级新生作军事理论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安进主持报告会。


陈平少将以《人民军队为人民,以战止战护和平》为题,围绕抗美援朝战争生动鲜活故事,对抗美援朝几大战役的背景、经过、结果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精辟深刻见解和形象生动的讲述,给我校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平少将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军队建设要求和自己的战斗经历对我校学生进行了谆谆教导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和革命的勇气,要学习中国军人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用军人的大无畏革命英雄精神武装自己,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敢于拼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