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专转本“菁英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jcb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07

1031日,学校首届专转本“菁英班”开班典礼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冯锋教授莅临指导,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领导应邀出席,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菁英班全体同学、以及2019级有专转本意向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刘晓娟教授主持。

典礼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张丽萍科长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专转本的新政策与新要求,让同学们对专转本报考及学习有了全面的了解。

接下来教务处副处长李媛对菁英班常规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范要求,并表示专转本菁英班已纳入到教务处学业支持中心和扶优扶强工作计划中,为同学们提供最优的学习支持。

专转本“菁英班”教师代表周蕾老师、学生代表吕金超同学相继发言。  

最后,校长冯锋教授向经过层层严格选拔、顺利进入专转本菁英班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2019年专转本菁英班开班典礼,是学校坚持内涵建设,以生为本,多通道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快速成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省率先开启了免费提升学生学业水平的培养新模式。冯锋在讲话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来勉励同学用奋斗点亮人生。冯锋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科学合理规划人生;二要充满自信,不断超越成就自我;三要坚持不懈,不畏艰辛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共舞,与母校同行,勤学苦练,奋力前行,谱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

冯校长的讲话鼓舞了全体专转本“菁英班”师生员工,大家将齐心协力在学校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砥砺前进,为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为提高专转本升学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