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学生期中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655

42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召开英语团队学生期中座谈会。座谈会由潘丽萍老师主持,刘晓娟主任、英语团队8名教师及全院各个层次英语班3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刘晓娟主任向学生们传达基础教学部工作职责及服务学生的宗旨,鼓励学生敢于开口表达对所学课程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围绕开学来英语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展开,广泛征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首先给与上课教师极大的肯定和表扬,并向其他同学介绍授课教师高效的教学方式、组织形式,如课外拓展、增强口语练习、添加三四级考试辅导内容、讲练结合等;同时部分学生建议英语学习不应拘泥于课堂内容,需要举办更多的第二课堂学习活动,如英文歌曲大赛、英语演讲、口语比赛等以丰富学生生活,锻炼听说能力等;有部分学生反映班级学生英语水平不同、学习需求不同(部分学生已过三级想要考四级、部分学生备战三级),他们需要教师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大部分学生表示当前英语课时太少,不足以帮助他们满足英语学习需要,希望接下来继续开设英语课。

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存在的困难,英语团队教师进行深入研讨,接下来应进一步明确分层、分类教学方案、积极调整课堂结构、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重组教学内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第二课堂活动、有针对性的进行考试考级辅导等,尽可能最大程度上满足学生的需求。